1. 打開原視界 - 飛魚嚮導
  2. isa isa動次動 全新運動舞蹈節目活力登場

文/陳怡如 圖/isa isa動次動節目提供


原視界 2019-09-14

「拉丁健身操,輕鬆成為部落瑞奇馬汀」、「高跟鞋基礎舞蹈,Ina們的高跟鞋」……這些逗趣的單元出自原視7月開播的全新運動舞蹈節目《isa isa動次動》。這不僅是原視首次製作運動節目,也是曾以《vuvu您很會》入圍電視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的製作人Sulryape Thapadrang(林惠芳)的最新節目。

 

 

瞄準近年興盛的運動風潮,先前在原住民族電視台的資訊性節目《ui!輕鬆講》中,即有教導觀眾做運動的內容。沒想到播出後頗受好評,今年便特別從《ui!輕鬆講》中獨立,拉長為30分鐘的完整節目,每周一至周五早上6點半播出,讓觀眾在一日之初就能活力滿點。

 

扭一扭、動一動

運動其實很簡單

 

「isa isa」是魯凱族拔河時發出的狀聲詞,執行製作曾筠涵解釋,此節目的目的便是希望吆喝大家一起來動次動。打破制式運動節目的印象,《isa isa動次動》製作出耳目一新的單元內容。每集設定的主題,有通俗的核心訓練、樂齡健康操,也有少見的高跟鞋舞蹈和傳授唱跳訣竅,更有年輕族群喜愛的雷鬼、嘻哈舞蹈,甚至是部落最愛的復古金曲和傳統歌謠也都包含其中,多元內容滿足不同年齡層的律動需求。

 

「舞蹈跟運動不會單單只有動動手和動動腳,主題是可以很豐富的;特別為部落設計的內容,也讓他們覺得親切熟悉,沒有隔閡。」曾筠涵表示。30分鐘的節目,從紮實的暖身開始,到細部拆解動作,不管是輕快的舞蹈律動、活潑的健康操,或是大家印象中很難的嘻哈、雷鬼舞蹈,在老師步驟教學下,全都變得平易近人。

 

「我們想表達的是,不要把運動想的很難,好像一定要上健身房,或是一定要跳得很厲害才行,其實這樣簡單的扭一扭、動一動就是運動。這些東西本來在部落裡就存在,只要聽到音樂,我們就會很自然的律動。」Sulryape Thapadrang說。

 

 

年輕人的舞台

展現部落多元人才

 

節目裡的舞蹈老師,每集都由不同好手擔任,他們幾乎都是精通歌舞的部落紅人,搭配的舞群也全都是原住民族人,讓節目成了部落年輕人展現自己的舞台,也讓大家看到部落的人才。

 

像是曾任布拉瑞揚舞團的舞者聖淵,還有新生代的舞蹈老師Cara,這些老師大多透過資深前輩巴奈牽線;巴奈在大學教授原住民舞蹈,也是藝人A-Lin的合聲。「這個節目讓大家看到,原來部落年輕人這麼多,會跳舞、有才藝、口條也很棒。」曾筠涵開心地說。

 

 

Sulryape Thapadrang也透漏,這些老師不僅很有活力,教學也非常生動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訣,「比如很難的Wave(身體呈現波浪般的連貫動作),老師說只要跟著發出轉音十足的『WOW』,自然就會做到;還有S形曲線,只要把胸部頂出去,頂到下巴就對了。」歡樂的氣氛常讓現場錄影的工作人員也忍不住跟著動了起來,「導播還說,再錄下去,他都要變舞棍了!」

 

除了運動內容,之後節目還預計加入情境劇,邀請部落族人客串演員,詮釋一些生活橋段,像是搭配樂齡主題時,就能加入父母在家中互動的情節。聊起目前預錄的內容,曾筠涵不禁笑著說:「發現很多部落族人原來都是戲精!」

 

 

未來《isa isa動次動》也計畫新增「運動大來賓」,找來各行各業、不同年齡層,甚至是有知名度的藝人,來到節目中一起動次動;之後也希望能從棚內走到戶外,甚至直接進入部落現場,與族人面對面同樂。Sulryape Thapadrang表示,「其實運動可以很好玩,不只是保持健康,也是讓心情愉悅,只要動起來,心情自然就好。」活力十足的《isa isa動次動》,在每天早晨將持續帶給族人滿滿的能量。

 


isaisa動次動

每週一至週五早上06:30首播。 
以超強教練陣容、最潮流的舞步教學、專業的運動觀念、輕鬆的塑身方法,在每天早晨帶領觀眾動次動,從一早就保持身體健康、心情愉悅。

 


相關文章